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境外網攻 政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部會官網加強防護

  • 時間:2022-08-04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境外網攻 政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部會官網加強防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王韋婷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天(3日)結束訪台行程,各部會網站昨天晚間陸續傳出遭到駭客攻擊,國防部網站停擺1小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4日)表示,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部會都受到資安攻擊,已經啟動加強防護機制,24小時巡檢部會網站,目前沒有發生資安危害情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期間,民間企業廠商發生被駭客入侵事件,而3日晚間政府官方網站也遭到資安攻擊,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等部會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攻擊;其中國防部網站3日深夜更一度癱瘓1小時。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時間攻擊流量最高落在8月2日,是單日最高攻擊量的23倍。羅秉成說,部分部會官方網站確實遭受攻擊,已啟動因應機制加強防護,目前尚未產生資安危害。他也表示,攻擊對象、樣態多變,政府會隨時掌握。他說:『(原音)這部分,剛剛您關切到政府部門被攻擊,是有的,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等,有相關部會都遭受攻擊,攻擊情形政府已經啟動因應機制,加強防護,到目前為止所幸沒有發生對資安產生危害的情形。』

總統府等部會網站官網被列為政府一級資安防護對象,羅秉成表示,行政院資安長、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已請政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部會網站,提高戒備。他表示,這幾天攻擊頻率、次數比以往高,攻擊樣態主要是侵入系統,所幸平時資安演練韌性足夠,並未造成危害。

羅秉成表示,資安問題已經不分公、私領域,呼籲這階段一體防護,阻擋資安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