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智淵遭中共逮捕 民進黨:利用台人自由政治勒索

  • 時間:2022-08-04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楊智淵遭中共逮捕 民進黨:利用台人自由政治勒索
中國以從事台獨活動的名義,逮捕32歲的台灣男子楊智淵。(圖擷自YouTube)

32歲台灣民眾楊智淵遭中共當局以反台獨之名逮捕,民進黨今天(4日)表示,近日中共對台極限施壓,如今又以台灣民眾的人身自由作為政治勒索的工具,只會再度激起台灣社會的反感與憤怒。對於中共高度侵犯人權的行為,民進黨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譴責。

民進黨表示,據陸委會新聞稿,本案完全未依循《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向我方與家屬進行通報,顯然也不會有法律正當程序的保障。人身自由與司法人權是文明法治國家理當維護的基本權利,但中國卻一再濫用司法,以國家安全為由拘禁台灣民眾,充分證明中共威權政體的存在,就是對民主自由最大的威脅。

民進黨重申,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區域成員的共同責任,兩岸政治歧見應該透過交流與對等、理性的對話來化解。中共當局應保持理性、自我克制,切勿誤判情勢、一意孤行,徹底破壞兩岸關係與區域和平穩定現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