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放軍對台軍演 蘇貞昌:不在中國壓力下退縮

  • 時間:2022-08-04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解放軍對台軍演 蘇貞昌:不在中國壓力下退縮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行政院提供)

中共解放軍今天(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軍事演習,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表示,面對中國的脅迫,台灣要守住自由民主就要更強韌,各方面都要時刻做好準備。蘇貞昌也要求各部會首長這段時間務必提高警覺,慎防中國藉機打擊我國民心,滋擾社會秩序。

中共解放軍4日起連續3天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軍事演習,6個演習區域包圍台灣,外界形容台灣被「封鎖」3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面對中國加強經濟與軍事脅迫,台灣必須更強韌才能守住自由民主;如果在中國壓力下退縮,就越來越縮小自己的活動空間,陷入不能踏出去的窘境。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我們面對威權中國持續對台灣加強軍事與經濟脅迫,國人都有深刻體認,台灣要守住現在自由民主人權開放的生活,就必須讓自己更強韌,各方面都要時時刻刻做最好的準備。如果在中國壓力下退縮,就越來越縮小自己的活動空間,越來越陷入不能踏出去的窘境,而且到最後只有自己。』

蘇貞昌表示,因應近日情勢變化,各部會首長務必親自掌握一切狀況,慎防中國藉機打擊我國民心,破壞社會秩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社會高度矚目。蘇貞昌表示,裴洛西長期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是台灣堅定的友人,這次訪台意義重大;而裴洛西來訪也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蘇貞昌感佩裴洛西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蘇揆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台海穩定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有超過70萬人線上追蹤裴洛西訪台專機,國際媒體也大幅報導,讓國際對台灣處境有更實質的認識。

蘇貞昌表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國家、國際組織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國際訪賓都高度肯定台灣自由民主的成就。蘇貞昌表示,自由之家選擇台灣設立辦事處,更代表國際社群對台灣的支持。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