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歐美警告 中國宣佈軍演開始

  • 時間:2022-08-04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無視歐美警告 中國宣佈軍演開始
央視在微博發文說,從今日中午12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中國解放軍將舉行軍事演訓行動。 (圖:翻拍微博)

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結束對台灣訪問的隔天,根據中國官媒央視(CCTV)報導,中國軍方無視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警告,已從今天(4日)中午12時起在台灣週遭海域展開實彈演習。

央視在社群媒體微博發文說,從今日中午12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中國解放軍將舉行軍事演訓行動,並在台灣週遭六大區域進行實彈演習,警告有關船隻和飛行器在這段期間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

中國進行實彈軍演已引發各界關切,包括白宮、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歐盟(EU)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紛紛對此提出譴責和警告,除了表示裴洛西訪台不是在台灣海峽內或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的藉口之外,也警告不要升高緊張情勢。

裴洛西是25年來訪台的美國最高層級民選官員,她表示美國希望台灣永保自由與安全,美國不會從此立場退縮。而她訪台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向世界展示台灣人民的成功與勇氣。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