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試在即? 北韓:絕不容忍美國對其核計畫的批評

  • 時間:2022-08-04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核試在即? 北韓:絕不容忍美國對其核計畫的批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AFP)

北韓3日警告,「永遠不會容忍」美國對其核子計畫的批評。北韓並表示,美國是「頭號的核子擴散者」,北韓絕不允許對主權權利的任何侵犯。

北韓今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了飛彈試射。國際專家認為,北韓正在準備第七次核子試爆,這也將是自2017年以來的第一次。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團3日發表以上聲明,正值各國外交官聚集在紐約,參加為期1個月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on-Proliferation of Nuclear Weapons, NPT)審議大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會議中表示,北韓「繼續擴大其非法核子計畫」,「正準備進行第七次核子試爆」。

北韓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是核子擴散的主要因素,卻忙於指責其它國家是核子威脅」。

聲明中表示,北韓早已退出禁止核子擴散條約,因此沒有人有權侵犯北韓的自我防衛權利。

北韓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容忍美國及其奴役勢力,毫無根據的指責我們的國家,並侵犯我們的主權權利和國家利益的任何企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上星期表示,北韓已準備好動員核戰爭威懾力量,並應對與美國的任何軍事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