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北部豪雨傳災情 20萬居民被籲撤離

  • 時間:2022-08-04 14: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北部豪雨傳災情 20萬居民被籲撤離
豪雨4日襲擊日本北部,山形縣一處道路被沖毀,汽車翻覆。 ( AFP)

日本北部今天(4日)遭遇豪雨來襲,橋樑倒塌、河流決堤,當局對危險洪水示警,並敦促20萬居民撤離。

電視畫面顯示,傾盆大雨將大片泥濘的斷樹衝進山裡的住宅區,有部份地區的雨勢已經打破紀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表示,據報已有2人失蹤。當局警告,土石流和洪水的風險還會增加。

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當局已向新潟(Niigata)、山形(Yamagata)、福島(Fukushima)、石川(Ishikawa)和福井(Fukui)五個地區的20萬居民,發出非強制性的疏散建議。

其他的電視畫面則顯示,氾濫的河川淹沒了房舍,而其他的泥濘水道則達到了橋樑的高度。在受影響地區,有部份新幹線的子彈列車已經停駛。

科學家表示,氣候變遷正在加劇日本和其他地區的豪雨風險,因為更溫暖的大氣,會增加更多的大氣含水量。

強烈降雨2021年曾在日本中部度假勝地熱海市(Atami),引發一場毀滅性的土石流,造成27人遇難。

日本西部在2018年的雨季也曾發生洪水和土石流,造成超過20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