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 台灣美國商會點名台美6大最佳合作路徑

  • 時間:2022-08-04 14: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 台灣美國商會點名台美6大最佳合作路徑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前左)3日傍晚搭乘行政專機離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右)前往松山機場送機。(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展開旋風式訪台,並於3日傍晚搭機離去。台灣美國商會今天(4日)指出,對於來自美國政府與國會官員對台灣的支持與關注表示感謝,在疫情逐漸和緩之際,商會樂意與更多來訪代表團互動,並就幾項深化台美經貿合作的倡議提供建言。

台灣美國商會表示,在美國官方訪問這個具重要的象徵意義之際,美國商會71年的歷史也展現在和平的經商環境裡,開展經貿活動對於地區性及全球繁榮與創新是至關重要,美商會相信持續深化穩固的台美經貿關係仍將是未來發展的最佳途徑,特別是在幾個重要面向上,如公共衛生、半導體、數位、供應鏈韌性、永續能源的發展以及人才培養,台美雙方都已經準備好面對21世紀的新挑戰與新機會。

台灣美國商會指出,近期與美方貿易領袖的互動中,商會持續呼籲更積極的議程,透過各式公私部門的倡議來加速經濟合作,盼最終促成雙邊貿易協定(BTA)。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魏立安表示,台灣美國商會能為公私協力夥伴關係做出貢獻,例如由台美去年12月簽訂的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以及今年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