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易局、貿協攜手向全球徵千件創意案 推動永續會展城市

  • 時間:2022-08-04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易局、貿協攜手向全球徵千件創意案 推動永續會展城市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攜手啟動「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跨國提案競賽。(謝佳興 攝)

國際永續議題正夯,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攜手外貿協會,今天(4日)宣布啟動「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跨國提案競賽,希望徵得來自全球各角落,來台辦理永續會展活動的創意提案,最後將選出前五名優勝者,總獎金3萬美元。貿協指出,目標是希望徵求上千件創意案,從中找到好的提案,在台落實,為永續城市做出貢獻。

永續發展近年在全球掀起浪潮,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今年配合永續化趨勢,推出永續會展城市的跨國提案競賽,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等元素,盼能吸引來自全球各地以及台灣的商務人士,提出來台辦理永續會展活動的創意提案。

外貿協會新任秘書長王熙蒙引述比爾蓋茲所提數據指出,氣候變遷影響日益加劇,全球每年溫室氣體排放量高達510億公噸,其中有75%是來自全球百大城市,也就是說,這百大城市就是最大溫室氣體排放源,應該好好減量,而作為會展產業,自是希望推動會展永續,此次徵件活動不但想吸引全球商務人士來台、看見台灣,同時也能集結好的永續會展提案。他說:『(原音)基本上我們就是聯合國17個SDG的概念,我們就是看他能不能從事活動方面,他的這個不管是垃圾也好、文件也好等等,就是那個3R(Recycle回收、 Reuse再利用、Reduce減量),減量、能不能再利用這些材料等等,然後能不能用電子數位方式做,這也是後疫情時代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項競賽自4日起正式開放報名,最終決選將選出5名優勝者,總獎金3萬美元,還將獲得競賽的電子市民證。王熙蒙表示,目標是徵求1千件創意提案,在後疫情時代透過落實這些好的提案,為永續城市發展貢獻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