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發聲明譴責中共軍演後 北京取消中日外長會談

  • 時間:2022-08-04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7發聲明譴責中共軍演後 北京取消中日外長會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北京對G7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在台灣週邊的軍事演習,深表不滿。(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今天(4日)表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原訂在柬埔寨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長會議場邊舉行的會談,已經取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北京對於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在台灣週邊的軍事演習,深表不滿。

七國集團3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的軍演計畫,指北京沒有理由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為藉口,在台灣海峽進行侵略性的軍事活動。聲明並表示,中國的升級反應,有可能加劇緊張局勢,並破壞該地區的穩定。

在七國集團的聲明中,也呼籲中國以和平方式化解台灣海峽的緊張氣氛。七國集團包括有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等國。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