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A.5台北染疫女 職場接觸者定序為BA.2

  • 時間:2022-08-04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BA.5台北染疫女 職場接觸者定序為BA.2
羅一鈞表示,BA.5台北女的同事定序結果為BA.2。(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新增2例BA.5本土社區個案,分別為台北市30多歲男性及30多歲女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4日)表示,該名女子的1名職場接觸陽性個案定序結果為BA.2,兩人染疫無關連,該名女子的同住家人檢驗也都是陰性,尚未找到這名女個案的社區感染源。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新增2例BA.5本土社區個案,昨天先公布男個案的媽媽定序結果為BA.5,由於該名男子的媽媽較晚發病,且曾載發病的兒子就醫,因此研判是兒子傳染給媽媽,這是國內第二起BA.5家庭群聚、也是北部首起BA.5家庭群聚。

累計至今,國內共有14例BA.5本土個案,其中有4例本土社區個案,共有4起BA.5社區感染事件,包括北部20多歲女性個案、高雄船廠員工家庭群聚、台北30多歲男性家庭群聚、台北30多歲女性個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