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傳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憑空捏造

  • 時間:2022-08-04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網傳政府花錢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 外交部:憑空捏造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網路輿論宣稱政府花費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外交部今天(4日)澄清指出,裴洛西訪問團是美國政府公費支應,在台行程統一由美國在台協會洽排,外交部從旁提供行政協助,包括協調與我國政府高層及立法院的會晤行程等。網路上相關的說法是憑空捏造,已由刑事局偵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針對網路輿論宣稱我國政府花錢找公關公司遊說裴洛西訪台的事情,這純屬憑空捏造、絕非事實;外交部已轉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來防制假訊息傳播,我們同時要提醒民眾,在網路上登載或傳播未經證實或捏造的訊息及圖片等,相關做法可能觸法,請勿隨意轉傳錯假訊息。』

關於駐美代表處聘用公關公司擴大我國對美工作的觸角,外交部表示,這是我國政府長年的一貫作法,公關聘用一向符合當地國法規,並依據我國對美工作業務實際需求及整體情勢相應調整,近年來相關支出的經費規模大致持平,也由我國立法院進行完整、合法、透明的監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