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今發射11枚東風飛彈 國軍啟動防禦系統強化戰備

  • 時間:2022-08-04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共軍今發射11枚東風飛彈 國軍啟動防禦系統強化戰備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強化戰備整備 (國防部提供)

針對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等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今天(4日)持續表達譴責;國防部強調,將秉持備戰不求戰原則,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態度,致力維護區域安全穩定與民主自由。而外交部也對中國政府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的作為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中國自我克制。

共軍從4日中午12時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演習,根據國防部公布資訊,中共自13時56分起至16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接著共軍在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的周邊地區,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國軍即時掌握相關動態,防區部隊已通令各據點及戰備部隊,持續加強監控及戒備。

另在3日深夜,國防部官網陸續遭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並因流量過大導致服務中斷,經流量清洗及惡意中繼站阻擋後已恢復連線。

國防部強調,對於中共意圖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不理性行為,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的場區正常運作,嚴密監控台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原音)嚴密監控台海周邊軍事動態,我們會堅決捍衛國家主權,也有絕對的能力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守護國家主權跟國防安全。』

對於中國發射多枚彈道飛彈的行為,外交部表示,中國政府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自我克制。

外交部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對台的軍事威脅,也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