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籲國際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意圖

  • 時間:2022-08-04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陸委會籲國際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意圖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4日呼籲國際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陸委會提供)

對於中共展開軍演等一連串報復行為,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4日)呼籲國際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同時正告中共當局勿藉機挑釁生事,應立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和平對話。陸委會也評估中方不排除進一步施壓,企圖使台灣孤立無援,達成迫談促統的目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展開報復,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當局藉由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無所不用其極對台施壓,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軍演,違反國際法,劃設禁航區,更侵犯我領土、領海主權,對於中共此侵略行徑,陸委會嚴厲譴責及抗議,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嚴正看待北京的野心。邱垂正:『(原音)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進一步破壞台海現狀,衝擊區域穩定與國際航道的安全,也暴露其挑戰國際政治經濟次序的野心,我們呼籲國際社會要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

邱垂正也強調,我方的兩岸政策一貫而堅定,並正告中共當局勿再藉機挑釁生事,應立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和平對話、化解分歧。

至於我方研判中方還會採取何種後續措施?邱垂正表示,陸委會評估中共這波高強度恫嚇及報復行動是企圖施壓國際社會放棄對台灣的支持,未來不排除藉由進一步施壓影響台海及區域情勢,使台灣孤立無援,達成迫談促統的目的,此舉也將對整個東亞局勢及和平繁榮穩定造成嚴重衝擊,因此,陸委會呼籲民主國家團結一致,以嚴正的立場予以遏阻、譴責,同時也正告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威脅挑釁行徑,切勿誤判情勢,造成無法承擔的嚴重後果。

對於中共將我國相關基金會或企業列入所謂「頑固台獨分子」的關聯機構,並採取所謂懲戒措施,陸委會也認為其意圖是恫嚇我方,製造寒蟬效應,這無助於兩岸關係長期發展,只會造成國際社會與台灣人民的反感,台灣人民也不會因此改變或妥協。

邱垂正並再次強調兩岸互不隸屬,台灣不是中共治理或管轄範圍,對於中共採取強制威脅措施,我政府將視事態發展研議必要的反制。媒體追問將採何種反制措施,邱垂正指出,國防部定會採取保衛國土的一切行動。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