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演台股獨弱 金管會:市場信心不足因應措施備妥

  • 時間:2022-08-04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中國軍演台股獨弱 金管會:市場信心不足因應措施備妥
金管會表示,台股主要受國際經濟情勢、企業庫存調整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圖:中央社)

中國解放軍在台海周邊軍演,台北股市今天(4日)表現較其他亞洲主要股市弱勢。金管會傍晚表示,台股主要受國際經濟情勢、企業庫存調整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影響,金管會將審酌國內外情勢,適時推出相關措施,包含限制放空等。

台北股市4日震盪劇烈,指數高低相差逾200點,不過,外資賣超幅度又較前2個交易日縮小,台股終場下跌74點,跌幅0.51%,指數收14702點。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傍晚表示,台股4日表現確實較其他亞洲主要股市,包括韓國、日本、上海以及香港股市為弱,主要是受到國際經濟情勢、企業庫存調整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所影響,導致市場信心不足。不過,針對目前台海情勢,因經濟或非經濟因素造成股市震盪,將審酌國內外經濟情勢,適時推出相關因應措施,其中也包括限制放空等。他說:『(原音)中國在台海周邊實施軍演,短期對投資人信心可能造成影響,唯中長期仍將回歸基本面,金管會將注意總體經濟和台股表現,並密切關注外資資金匯出入動向對台股的影響,必要時採取相關的穩定措施。』

金管會表示,為保障股東權益及強化投資人信心,近期已經採取相關的穩定措施,包括7月14日提醒上市櫃公司,可視資金調度評估實施庫藏股,7月15號也放寬信用交易追繳差額的抵繳擔保品範圍,並請證交所、櫃買中心持續注意中國打壓措施對上市櫃公司產業影響,如果發生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將要求公司依規定及時發布重大訊息。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