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美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行動

  • 時間:2022-08-04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美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4日告訴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各國外長,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行動。(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4日)告訴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各國外長,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灣現狀的行動,特別是使用武力;他並且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沒有改變。

目前正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出席東協區域會談的布林肯,在與東協外長的會談中說,海峽兩岸穩定符合整個地區的利益。他接著表示,華府也希望聽取東協有關如何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進行合作的想法。

四方安全對話包括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等4國,這個聯盟對抗中國的色彩濃厚。

在布林肯表達華府上述立場之際,中國軍方無視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警告,已從今天中午12時起,在台灣週遭海域展開實彈演習,並將進行到8月7日中午12時。

中國進行實彈軍演引起國際社會關切,包括白宮、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歐盟(EU)和東協,紛紛對此提出譴責和警告,除了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不是北京在台灣海峽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的藉口之外,也警告不要升高緊張情勢。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