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首日 逾百班機及船舶繞道進出台灣

  • 時間:2022-08-04 21: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中共軍演首日 逾百班機及船舶繞道進出台灣
共軍4日中午12時起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其中高雄外海演訓區域最近距離台灣陸地不到20公里。(圖:中央社)

中共今天(4日)中午12時起到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交通部統計,至下午4時,有74架次班機及35艘船舶繞道進出台灣,避開危險區。

交通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民航局及航港局應變小組,因應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的軍演,持續密切掌握海空域航機及船舶動態,務必以航行安全為首要目標。

交通部表示,空運方面,因臨時危險區影響台灣領空的國際航路,由航管引導航機避開危險區。

民航局初步統計,今天中午12時至下午4時,航管依序引導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國際航班的起飛、降落及過境班機約74架次(起飛37架次、降落30架次、過境7架次)。

另以往經由台北飛航情報區過境的外籍航機,多數採繞道從台北飛航情報區東面的福岡及馬尼拉飛航情報區飛行。

交通部說,各航機因飛航目的地不同,需避讓的危險區不同,繞行的飛行距離也不同,航機均大致依先前規劃的因應方案飛航,航管單位密切掌握航機動態並提供航管服務,確保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航作業安全。

海運方面,北方進出基隆港、台北港及南方進出高雄港的船舶須採繞行避開臨時危險區。航港局初步統計,自中午12時至下午4時,台灣7處國際商港進港船舶17艘次、出港船舶18艘次,皆無船舶取消進出港。

航港局除已發布航船布告,告知台灣周邊海域船舶避開相關演訓區域外,航港局局海事中心也24小時監視周邊海域船舶動態,維護航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