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飛抵日本 亞洲訪問行程最後一站

  • 時間:2022-08-04 22: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裴洛西飛抵日本 亞洲訪問行程最後一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4日搭機抵達日本東京橫田空軍基地,與美國大使和其他官員擁抱和握手。(AFP)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4日)搭機抵達日本,展開她這次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訪問行程。在此之前,她已訪問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和南韓。

法新社記者目擊裴洛西在東京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走下飛機,然後與美國大使和其他官員擁抱和握手。

在裴洛西本週成為25年來,訪問民主台灣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後,北京毫無理性地在台灣週邊海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並遭到國際社會的關切和譴責。

82歲的裴洛西無懼中國的一系列嚴厲威脅,在2日深夜抵達台灣後,3日與總統蔡英文及多位政府高層官員會面,並表示她的訪問「明確表明」美國不會放棄像台灣這樣的民主盟友。

此外,這次是裴洛西自2015年以來首次訪問日本,她在結束南韓訪問後抵達東京。裴洛西在南韓期間,前往重兵防守的南北韓邊界地區訪問。

日本外務省表示,裴洛西將於5日與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共進早餐,討論美日同盟與兩國共同關心的話題。

裴洛西也計劃與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Hiroyuki Hosoda)討論國際事務。

美國的重要盟友日本,針對中國今天在台灣週邊海域舉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向中國提出強烈的外交抗議。

就在裴洛西抵達東京之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表示,據信中國在演習中發射的飛彈,有5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