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 交通部:中國飛航公告  臨時危險區共7處

  • 時間:2022-08-04 22: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共軍演  交通部:中國飛航公告  臨時危險區共7處
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民航局及航港局應變小組,持續密切掌握海空域航機及船舶運行動態,務必以航行安全為首要目標。(資料照/吳琍君 攝)

交通部今晚(4日)指出,中國發布的飛航公告,目前臨時危險區有7處。

中共解放軍日前宣布,今天中午12時起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

航港局今天上午發布新的航船布告,其中提到中共解放軍的軍演區域多了1處,在東部海域。

不過,航港局下午修正布告,拿掉有關軍演的說明,但仍公布1處提醒船隻避開的區域。航港局的說法是的確新增1處危險區,但不清楚是否是軍演。

比對航港局布告提醒船隻避開的新增區域經緯度,就在原先中共在東部海域軍演區的隔壁。

交通部今晚發布新聞稿,提到中國逕行發布7處臨時危險區飛航公告,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民航局及航港局應變小組,持續密切掌握海空域航機及船舶運行動態,務必以航行安全為首要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