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赦組織:烏軍戰術違反國際法 危及平民安全

  • 時間:2022-08-05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特赦組織:烏軍戰術違反國際法 危及平民安全
圖為哈爾科夫一棟遭毀建築。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4日指出,烏克蘭軍隊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和醫院等地點設置基地,違反了國際法規定,也危及平民安全。

法新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的最新報告中也說,烏克蘭守軍的戰術「絕不是俄羅斯軍隊濫肆攻擊的合理化藉口」,而俄軍在哈爾科夫市(Kharkiv)等地犯下的「戰爭罪行」則與烏軍的戰術無關。

報告中列舉一些事例,顯示烏克蘭軍隊似乎在哈爾科夫州、頓巴斯地區(Donbas)和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的19個市鎮和村落讓平民暴露在危險中。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表示:「我們記錄到烏軍在住宅區有一種作戰模式,即違反戰爭法規定,使平民暴露在危險中。」   

卡拉馬爾德還說:「處於守勢並不表示烏克蘭軍方可以不必遵守國際人道法律。」   

上述報告指出,烏軍設置基地的住宅區距離前線都有數英里遠,因此有其他不危及平民安全的「可用替代地點」供選擇。

國際特赦組織研究人員親眼看到,烏軍將5個地點的醫院和22所學校用作「實際上的軍事基地」。

報告引述一位居民的話說:「我們對於軍隊的作為沒有發言權,但我們卻付出了代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