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軍演包圍台灣 韓業界憂心影響半導體等出口

  • 時間:2022-08-05 07: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共軍軍演包圍台灣 韓業界憂心影響半導體等出口
共軍軍演包圍台灣,韓業界憂心影響半導體等出口。示意圖。 (pixabay圖庫)

中共4日起至7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韓媒形容此舉「實質封鎖」台灣,令產業界憂心半導體等產品對台出口將大受影響。

中共自4日中午至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展開規模前所未見的實彈軍演,韓媒多以被「包圍」、「封鎖」等字眼形容台灣處境,韓國國土交通部3日晚間就發出警告,呼籲航空業者注意經過台灣空域的飛行安全,大韓及韓亞航空也因此調整航班。

韓媒亞洲經濟報導,根據韓國貿易協會統計,韓國今年上半年對台灣貿易規模達282億89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8.2%,雖然僅占韓國對外貿易的4%,但也是僅次於中國、美國、越南、日本、澳洲的第6大貿易國,也讓韓國產業界格外注意中共軍演影響。

尤其台韓貿易以半導體產品為最大宗,韓國今年上半年記憶體對台出口額為21億5233萬美元,在所有出口品項中占比最高;而半導體產品多以空運出口,在航班停飛或減班狀況下影響不容小覷。

根據大韓航空及韓亞航空發布消息,大韓航空已決定取消5、6日仁川至台灣桃園機場的直飛航班,7日航班也延後一小時;韓亞航空則將今天的航班提前3小時,取消5日同航班,6、7日航班將將分別待起飛前一天視狀況決定是否取消。

報導指出,不只韓國,許多國際IT產業及相關零組件業者生產基地也集中在台灣,若台灣海空遭封鎖狀況延長,可能對國際供應鏈造成嚴重影響。

韓國貿易協會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接獲關於中共大規模軍演直接影響出口業者的通報,但業界仍在密切留意中方的軍事示威期間是否可能延長,進而影響韓國業者出口日程延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