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宣布 猴痘疫情列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 時間:2022-08-05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宣布 猴痘疫情列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圖為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簽署緊急命令。 (圖:推特@SecBecerra)

美國4日宣布猴痘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此舉將釋放新的資金、協助相關數據的收集,並允許部署額外的人力來對抗這場疫情。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表示:「我們正準備把我們的回應提升至下一級,以應對這病毒,而我們敦促所有美國人認真看待猴痘,並負起協助我們對抗這個病毒的責任。」

這項宣告,正值全美染上猴痘的病例數在4日達到6,600例,其中有四分之一出現在紐約州。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將持續90天,並可以再延長。

專家相信,實際感染人數會比目前的疫情多出很多,因為猴痘的症狀可能很難以察覺,包括局部性的病變。

美國至今已經分發了60萬劑JYNNEOS ,但這個數字仍遠低於被認為是高風險,與最需要疫苗的約160萬人。這款疫苗原本是開發來針對與猴痘病毒有關聯的天花病毒。

美國衛生部表示,到目前為止,約99%的美國病例都出現在曾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身上,而這是美國當局的國家疫苗接種策略正在鎖定的族群。

與先前在非洲的疫情相比,這個病毒現在主要透過性行為進行傳播,但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其他途徑也可能傳染,包含共用寢具、衣物及長時間的面對面接觸。

在美國宣布公衛緊急狀態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個月已經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