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岸田文雄譴責

  • 時間:2022-08-05 09: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岸田文雄譴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5日會見到訪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5日)譴責中國在軍事演習期間,在台灣周圍發射彈道飛彈,並稱這是一個「影響我們國安與國民安全的嚴重問題」。

東京表示,有5枚中國飛彈顯然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EEZ)內,其中有4枚據信飛越了台灣本島上空。

岸田文雄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共進早餐後表示:「中國這段期間的行動,嚴重影響我們區域與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

岸田文雄說:「我告訴她(裴洛西),我們呼籲立即取消這些軍事演習。」

裴洛西目前人在東京,進行她這趟亞洲訪問的最後行程。裴洛西此行因為訪問台灣而激怒了中國,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了史上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

82歲的裴洛西無懼中國的威脅,成為美國數十年來訪台的最高層級官員,並表示她的訪問「明確表明」美國將不會放棄台灣這個民主盟友。

岸田文雄說,他和裴洛西討論了地緣政治議題,包含與北韓、中國和俄羅斯有關的事務,以及邁向無核武世界的努力。

裴洛西4日晚間自美國的另一個關鍵盟友南韓,飛抵日本。這是裴洛西自2015年以來首次訪問日本。裴洛西在訪問南韓期間,前往了南北韓的邊界。

東京已針對中國的軍事演習,提出一項外交抗議。中國的軍演從4日展開。

部份日本最南方的沖繩地區很靠近台灣,而東京和北京長期爭端中心的釣魚台群島也位於區域內。

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是指從其領土基線向外延伸200海浬的範圍,比向外延伸12海浬的領海範圍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