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台海軍演 蘇貞昌:隔壁惡鄰耀武揚威 世界譴責

  • 時間:2022-08-05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共台海軍演 蘇貞昌:隔壁惡鄰耀武揚威 世界譴責
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表示,隔壁惡鄰耀武揚威,世界都予以譴責。(行政院提供)

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對台灣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受到世界肯認,沒想到隔壁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破壞國際最頻繁航道,全世界都譴責。蘇貞昌表示,國安團隊密切掌握中國軍演動態,做最妥善因應。

共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實施軍事演習,國防部證實,解放軍4日對台灣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

對於中共的軍事威嚇,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視察捷運汐東線規劃進度受訪時表示,台灣人民愛好和平、自由,努力發展經濟,也跟同樣認同自由民主的國家善意互動。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好,自由民主也受到世界肯定,沒想到隔壁惡鄰在門口耀武揚威,周邊國家和全世界都給予譴責。蘇貞昌說:『(原音)台灣在各方面都是跟自由、民主被認同,沒想到隔壁惡鄰在我們的門口耀武揚威,而把國際最頻繁的航道任意藉由軍演加以破壞,受到周邊國家、全世界的譴責。』

蘇貞昌表示,國安團隊密切掌握中國的武力展示,且妥善因應。他重申,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呼籲全世界認同和平、自由、民主的國家相互合作,才能讓威權專制不至於莽動。

針對中國禁止台灣產品輸入,蘇貞昌表示,中國以政治手段擾亂經濟,很多廠商看到中國不按照國際貿易原理互動,也紛紛離開,所以才有這麼多台商回流台灣或到其他國家投資。

蘇揆表示,中國打壓台灣水果、農漁產品,政府會努力拓展更多市場,減少對中國投資,也減少廠商受害;但是他也希望與中國之間還是互利互惠,才有利於人民,也才是國際做生意的道理。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