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搭SpaceX火箭升空 南韓成功發射首架月球探測器

  • 時間:2022-08-05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搭SpaceX火箭升空 南韓成功發射首架月球探測器
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KPLO)Danuri號4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升空。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南韓今天(5日)宣布,南韓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Korea Pathfinder Lunar Orbiter, KPLO)「Danuri號」,在格林威治時間4日23時08分(南韓時間5日上午8時8分),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升空,將在為期1年的任務中觀測月球。「Danuri號搭載一個新的中斷容忍網路(disruption-tolerant network),將從太空發送數據。

Danuri在韓文中是一個新造的詞,意思為「享受月球」。

「Danuri號」是由美國科技大亨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研發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搭載升空,寫下南韓歷史新猷。目標是在12月中以前到達月球。

南韓科學部在推特上指出,「南韓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在2022年8月5日上午8點8分發射升空」。推文也分享了火箭發射的影片。

推文指出,Danuri 將是邁向月球和更遠宇宙的第一步。這顯然指的是南韓雄心勃勃的太空計畫,其中包括2030年前完成月球任務計畫。

SpaceX也在推特上說,這次發射是成功的。

在執行任務期間,Danuri將使用6種不同的儀器,包括美國太空總署(NASA)提供的一台高靈敏度相機,來進行研究,包括調查月球表面, 以確定潛在的登陸點。

其中一個儀器將評估中斷容忍、基於網路的太空通信。根據南韓科學部的說法,這是世界上第一個。

南韓表示,Danuri還將嘗試開發一個無線網路環境來連接衛星或航太探測器。

據報導,南韓政府花了7年、耗資超過2兆韓元(約15億美元)打造的Danuri,搭載了南韓防彈少年團(BTS)單曲「Dynamic」MV,藉此測試太空網路裝置性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