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 總統籲國人冷靜並感謝國軍守護

  • 時間:2022-08-05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中共軍演 總統籲國人冷靜並感謝國軍守護
蔡英文總統5日親臨「2022台灣美食展」開幕致詞。(吳琍君攝)

「2022台灣美食展」今天(5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盛大展出,蔡英文總統也親臨開幕典禮,並在致詞時,先譴責中共對台軍演的行為,呼籲國人保持冷靜,同時感謝所有國軍在第一線的守護,讓民眾可以如常生活;此外,總統也表示,政府將抓緊時間,評估國際開放的時程表,重新迎來國際旅客的到訪。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2年的「台灣美食展」終於在今年8月5日到8日重新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蔡英文總統也親臨開幕典禮,並在致詞時表示,很開心台灣美食展能夠恢復舉辦,代表疫情陰霾已經逐漸散去,大家正朝著恢復常軌的生活邁進。

不過總統話鋒一轉,強調正常生活並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譴責中共從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海空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是不負責的做法,我方已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並呼籲國人保持冷靜,同時感謝所有國軍在第一線的守護。總統說:『(原音)面當前的情勢,我們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的軍事動態,政府單位也正沉著應對,所以我要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那麼由於近期周邊區域情勢的變化,我們全體的國軍在第一線守護,讓我們的生活可以如常,所以我要在這裡,借大家的雙手,來感謝我們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

總統也說明,她今天之所以會來參加這場盛會,也是為了給台灣的觀光產業加油打氣,感謝觀光產業這2年多來的咬牙苦撐,也感謝台灣觀光協會在6月底成功舉辦延宕兩年的台韓觀光交流會議,重啟國際觀光雙邊交流,交通部觀光局也在7月底邀請日本旅遊業來台踩線。接下來,政府也會抓緊時間,評估國際開放的時程,積極爭取國際旅客來到台灣。總統說:『(原音)這兩個實體活動的成功經驗,已經為恢復國際觀光踏出了穩健的步伐。後續我們會抓緊時間,評估國際開放的時程表,在逐步放寬國境限制之下,我們將重新迎來國際旅客的到訪!』

此外,總統也指出,台灣的小吃、大宴,各領風騷,繽紛多元,而且豐富美味,不只國人喜愛,也讓國際旅客想要一再品嘗。因此她也希望大家好好享受這場美食展的盛宴,同時多多消費,以行動支持所有的參展單位。


蔡英文總統(中右)5日在交通部長王國材(中左)、觀光局長張錫聰(左3)和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右3)陪同下,率領眾嘉賓舉行「2022台灣美食展」開幕典禮。(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