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 林智堅籲朝野齊向國際發聲 張善政提醒政府資訊透明

  • 時間:2022-08-05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共軍演 林智堅籲朝野齊向國際發聲 張善政提醒政府資訊透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左起)、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對台軍演的威嚇舉動,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5日)表示,朝野此時應不分藍綠,支持政府、支持國家,一起向國際發聲,要求中國盡快停止軍演;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提醒政府,當前兩岸局勢有些緊張,應有透明資訊讓民眾知道正在發生什麼事;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譴責中共,強調這種做法是在將台灣人民愈推愈遠。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到市場拜票,關於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及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作為,林智堅受訪表示,台灣人民對於國際友人來台非常熱情也很支持,但中國片面破壞區域和平,在台海採取軍事演習,影響航線通行或全球供應鏈。

林智堅認為,朝野此時應不分藍綠放下成見,應支持政府、支持國家,一起向國際發聲,要求中國盡快停止軍演,保衛印太區域的和平與安全,林智堅說:『(原音)我們都譴責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的方式,我們不期待也不願意看見像中共這樣子不論是言語上或軍事行動上的恐嚇。』

對於共軍軍演發射彈道飛彈及飛越台灣上空的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前受訪表示,因應當前兩岸局勢,政府應讓相關資訊透明,他說:『(原音)我覺得國軍弟兄辛苦了,我也要提醒政府,現在兩岸的局勢有點緊張,一定要透明的資訊,讓我們民眾了解現在正在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受訪時指出,中共用武力軍演方式威嚇,甚至讓世界知道他對台灣主權的堅持與目的,「都讓大家覺得他是意有所指,甚至是在兩強之中就是以台灣為籌碼,這個我是強烈譴責,也覺得他的做法是把台灣人民愈推愈遠的方式」。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