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教育合作 教部與維吉尼亞州續簽備忘錄

  • 時間:2022-08-05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美教育合作 教部與維吉尼亞州續簽備忘錄
教育部與美國維吉尼亞州教育廳續簽教育合作備忘錄。(陳國維 攝)

強化與美國各州中小學的教育合作關係,教育部日前再與維吉尼亞州教育廳續簽「教育瞭解備忘錄」,教育部今天(5日)表示,期盼在「台美教育倡議」的框架下,持續強化雙邊有關華語及英語文教育的合作交流。

教育部從2005年起陸續與美國各州政府教育廳簽署「教育瞭解備忘錄」,目前和16個州有合作約定,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郭玲如表示,教育部與維吉尼亞州教育廳在2013年首次簽訂備忘錄,日前再度續約至2025年10月。郭玲如:『(原音)這些約都會經過內部的審查,那審查之後,我們雙邊都會去接續說我們的簽約之後有沒有實質的一些活動。』

教育部提到,位於美國東部的維吉尼亞州,州內有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威廉瑪麗學院(William & Mary College)、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里奇蒙大學(University of Richmond)以及華盛頓與李大學(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等校,我國目前有216名留學生在當地就讀。

教育部指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媒合當地中學與台灣的中學建立交流,並持續鼓勵維吉尼亞州內的中文學校與台灣合辦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及增辦成人華語文能力測驗,讓當地考生得以就近報考,掌握自身學習成效。

郭玲如:『(原音)中小學現在要做英語的教學政策,那個英語教育政策其實我們需要很多的英語師資,透過這個備忘錄能夠加強雙邊,尤其能夠輸送英語老師來台灣,尤其中小學這一塊。』

教育部去年也補助國立政治大學與維吉尼亞大學辦理「台灣優華語計畫」,建立校對校的華語文教育合作關係。教育部強調,與維吉尼亞州教育廳已建立長期的教育夥伴關係,期望經由合作備忘錄,更加促進台、美教師的互動及語言教育合作機制,以擴大培育雙語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