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報告機密報告 北韓已為核試做準備

  • 時間:2022-08-05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報告機密報告 北韓已為核試做準備
機密報告指出,北韓已經為核子試驗做準備。圖為南韓民眾在觀看北韓核子試爆相關報導。 (AFP)

根據路透社看過的一份聯合國(United Nations)機密報告摘要,北韓已經在今年的前6個月為核子試驗做了準備。

獨立的制裁監督團體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北韓制裁委員會報告指出:「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的作業,正為發展核武的核子試驗鋪路。」

監督團體寫到:「北韓持續在寧邊(Yongbyon)核子設施開發可裂材料(fissile material)的生產能力」。寧邊是北韓主要的核子設施,北韓第一座核子反應爐在該地運作。

北韓在紐約的聯合國代表團,沒有立即回覆有關這份聯合國報告的置評要求。

美國一直提出警告,北韓正準備執行第七次的核子試驗,並表示如果北韓進行核子試驗,將再次推動加強聯合國對平壤的制裁。

這些聯合國監督團體也表示,調查已經顯示,平壤至少在一起重大的駭客攻擊中,竊取了上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監督團體先前指控北韓發動網路攻擊,來資助其核子與飛彈計畫。

監督團體寫道:「其他行動仍在繼續,包括聚焦於竊取資訊的網路活動,以及有更多傳統的手段以取得對北韓被禁計畫有價值的資訊與材料,這些計畫包含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北韓多年來遭到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執行核子試驗及發射彈道飛彈,安理會多年來已加強對平壤的制裁,試圖切斷這些計畫的資金來源。

監督團體說:「北韓已在其核子試驗場做好準備,儘管它沒有測試核子裝置。在2022年上半年,北韓持續加速其飛彈計畫。」

監督團體表示,北韓合計發射了31枚結合彈道與導引科技的飛彈,包含6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試射,以及2枚被明確描述為彈道武器的飛彈。

監督團體說,北韓持續非法進口石油並出口煤炭,規避了制裁。

旨在說服北韓放棄其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的國際談判,自從2019年以來幾乎陷入停滯。

近幾年中國和俄羅斯一直推動以人道的理由,鬆綁對北韓的制裁,並希望平壤可以被說服重返談判。

聯合國監督團體報告指出,雖然難以精確估計,「毫無疑問的,聯合國制裁在無意間影響了北韓的人道處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