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核子談判重啟 美國敦促伊朗接受協議

  • 時間:2022-08-05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核子談判重啟 美國敦促伊朗接受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AFP)

談判人員4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就伊朗核子計畫展開新一輪的談判,尋求拯救這個針對德黑蘭核子野心的協議。

來自世界強權國家與伊朗的官員,自今年3月以來首度在維也納召開會議。這些為了讓美國重回協議的談判,從3月開始就陷入停滯。

一名資深歐盟官員表示,部分仍存在的阻礙正在取得進展,包含保證美國未來不會再反悔撕毀協議。

該名官員表示:「我們現在有很重大的保證,我的理解是伊朗很高興,並對納入文本的內容感到滿意。」

這名官員補充說,德黑蘭提出的一項要求,希望美國把伊朗強大的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 IRGC),從國務院的「外國恐怖組織」黑名單上移除,這個要求已經被排除在討論之外。這個議題將會在「未來」處理,也就是在達成協議之後。

該名官員表示,德黑蘭與華盛頓仍必須在與解除制裁有關的議題,和幾個今年3月還不存在的核子問題上達成共識,因為伊朗在這段期間推進了他們的核子計畫。

這名歐盟消息人士說:「我們有點精疲力盡了。我無法想像我在這裡4個星期」,「這不是另一輪談判,我們是來這裡敲定文本的。」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4日告訴記者,有「一份協議擺在桌上」,而伊朗「應該要接受它」。

柯比說:「你已經聽到總統說了,我們不會永遠等待伊朗接受這份協議」,並補充表示「很顯然的,在關於達成一項協議上,時間已經越來越少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