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對台軍演 游錫堃引用蔣渭水名言勉勵國人「團結真有力」

  • 時間:2022-08-05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共對台軍演 游錫堃引用蔣渭水名言勉勵國人「團結真有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引用蔣渭水名言,勉勵國人「團結真有力」。資料照片 (劉玉秋攝)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引起國際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5日)透過臉書表示,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台灣,被媒體稱為「第四次台海危機」之際,他要借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說的「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這句話,勉勵台灣全體同胞。

游錫堃表示,今天是蔣渭水逝世91週年紀念日,3天前則是郭雨新逝世37週年。這2位先賢畢生的追求,正是如今台灣人窮盡一切積極捍衛的民主價值,而蔣渭水反歧視、反壓迫、爭自由,推動台灣民主與文化的啟蒙,更成立台灣第一個政黨;而郭雨新繼承蔣渭水的遺志,無論是省議員任內,或是與雷震先生共同籌組中國民主黨失敗,皆無視蔣氏政權戒嚴體制的威逼利誘,而戮力獻身於台灣民主運動。

游錫堃指出,在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台灣,被媒體稱為「第四次台海危機」之際,不禁讓他想起蔣渭水於1927年發表之「今年之口號」一文的「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這句話,意在團結當時面臨路線分歧的台灣民族運動。如今,台灣再次遭受中國的武力威脅,他要借用蔣渭水的這句話來勉勵台灣全體同胞。

游錫堃說,目前宜蘭仰山基金會已經決定推動「台灣民主,蘭城尋蹤」計畫,讓更多人了解宜蘭城內的文化底蘊及民主參與。回首先民勇於反殖民、反壓迫的歷史,面對今天強權施壓霸凌,大家在追思感念之餘,也應發揚蘭城先賢蔣渭水、郭雨新等生前為爭民主、爭自由的奮鬥不懈與不屈不撓的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