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赦組織控烏軍違法 澤倫斯基反批譴責受害者

  • 時間:2022-08-05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特赦組織控烏軍違法 澤倫斯基反批譴責受害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截自Volodymyr Zelensky臉書影片)

在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批評烏克蘭軍隊違反國際法,在抵禦俄羅斯入侵的行動中,危及平民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4日對國際特赦組織提出抨擊。

在4日的一份報告中,國際特赦組織列出在19個城鎮發生的事件,指出烏軍將基地設置於住宅區的方式,顯然已經讓平民置身在危險之中。澤倫斯基則在他的晚間演說中表示,這種說法等同於譴責受害者。

澤倫斯基說,國際特赦組織尋求為恐怖主義國家提供特赦,並把侵略者的責任轉移到受害者身上。

澤倫斯基補充說:「在任何的情況下,即使是假設性的,都無法正當化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攻擊。對我們國家的侵略是無端、侵略性,而且是恐怖主義的。」

澤倫斯基說:「如果有人做了一份報告,說受害者及侵略者在一些作法上應該要平等,那麼這是無法被容忍的。」

經過4個月的調查後,國際特赦表示,他們發現烏克蘭軍隊在學校及醫院建立基地,並從人口稠密的區域發動攻擊,認定這些戰術違反了國際人道法律。

然而,該組織提到,這些戰術「絕不會正當化俄羅斯無差別的攻擊」,這些攻擊已經讓一般平民飽受摧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