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人很反骨!旅台外國人看共軍演習

  • 時間:2022-08-05 14:05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矢板明夫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人很反骨!旅台外國人看共軍演習
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軍演,屏東離島小琉球往返本島航班4日仍正常行駛,搭載民眾來往兩地。 (圖:中央社)

中國解放軍4日開始在環繞台灣的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正在離軍演區域不到10公里的台灣離島小琉球的美國律師江東林(John Eastwood)表示,島上居民生活和娛樂活動如常。他認為中國當局應該訴諸和平、避免衝突升級,如果台灣被中國武力攻占,並進行「再教育」,對於文化、人權和民主都將是巨大的損失。

美國律師:小琉球平靜如常

美國之音報導,在台灣居住近22年的美國律師江東林目前正在小琉球島度假,江東林對美國之音說,「每個人的心態似乎都不錯,所有水上運動活動仍在繼續,人們的行為如常。餐館繼續營業,人們還在潛水、衝浪等等」。

江東林說,從他住的飯店房間陽台看出去,正好面向軍演的區域,有幾次以為聽到了一些噴射機的聲音。

「今天(4日)一大早我們看了一眼,海裡的船隻很清楚,除了一艘小漁船。然後到中午,也就是中國計劃開始演習的時間,我們注意到大約有13艘船出現在地平線上。這些船似乎一動不動,這表明他們是監測船,而不是別的」。

江東林認為,台灣人民似乎非常有反骨,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日媒體人:演習只是一場政治表演

派駐台灣的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在個人臉書說,很多朋友都非常擔心,紛紛打電話來問,「會不會擦槍走火,導致兩岸發生武力衝突?」

但根據他多年觀察中共的行為模式,得出的結論是:這是一場政治表演,其宣傳目的要遠遠大於軍事目的。現在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會、也不敢,在台灣海峽挑起戰端。

烏克蘭Tanya祈禱和平

不過,也有人對共軍演習感到緊張,來自烏克蘭Tanya表示感到害怕,她說最近幾天親友一直傳訊問她是否平安,她來台灣還不久,表示如果打起來,自己就沒地方去了。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