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畏中共軍演 台股大漲333點 站回萬五大關

  • 時間:2022-08-05 14: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不畏中共軍演  台股大漲333點 站回萬五大關
台股5日開高走高,大漲超過300點,一舉站回萬五關卡。(資料照片/中央社)

一掃中國軍演利空衝擊,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研擬限空令及國安基金持續關注盤勢下,台北股市今天(5日)開高走高,狂飆超過300點,週線收連5紅,一舉站回萬五關卡。

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333.84點、漲幅2.27%,收在15036.04點,成交值新台幣2027.76億元,台積電、聯電貢獻指數逾半漲點,加上貨櫃三雄齊步大漲,金控股再推升一把下,台股一反本週前4個交易日的頹勢,盤中一舉突破前波高點15035點,創7月以來新高。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受地緣政治事件升溫,影響市場信心,在亞股中表現相對偏弱,今天超強表現頗有補漲意味,由於與台股連動性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已突破季線,台股不排除還有向上空間,惟量能依舊不足是多頭隱憂。

統一證券認為,美國升息議題鈍化、美國晶片法案通過以及美股財報季進入尾聲,財報干擾大致已反應完畢,但美債殖利率曲線持續倒掛,經濟衰退擔憂揮之不去,市場關注即將公布的非新增就業數據,此外,台股上市櫃公司半年報陸續出爐,獲利佳的個股能否突圍而出,值得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