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補助汐東線經費 林佳龍、侯友宜皆盼速興建完工

  • 時間:2022-08-05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補助汐東線經費 林佳龍、侯友宜皆盼速興建完工
圖為蘇貞昌5日前往現勘的簡報路網掛圖。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宣布,大力支持總經費377億元的捷運汐東線捷運,也會推動基隆捷運如期如質興建,串聯北北基交通動脈。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皆期盼能盡快完成汐東線。

蘇貞昌、侯友宜今天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規劃情形。蘇貞昌表示,汐東線整合內湖、南港、汐止、基隆,且貫通台北捷運、基隆捷運、台鐵和高鐵,在新北有5個車站、在台北有一個車站,從汐止區公所到東湖站,非常重要,也是新北的期待,所需經費377億政院也會大力補助。

侯友宜表示,汐止交通壅塞,市民殷切期盼捷運,希望中央盡快核定汐東線,汐東線捷運377億,新北市要負擔205億,當然中央解釋205億當中,有29億是台北市要代墊,但是目前看起來是不太可能,還是大部分還是要新北市負擔。侯友宜表示,經費不是重點,我覺得經費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中央快速核定,新北市快速動工。

外界解讀,蘇貞昌到汐止宣布補助汐東線是為了拉抬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侯友宜表示,他最在乎的是汐止民眾交通夢魘20年,「拜託快一點核定」,其他的他都不在乎,希望能夠趕快讓汐止人有一條便捷的交通路廊。

林佳龍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擔任交通部長時,發現基隆捷運、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重疊的問題,讓意見整合困難,因此促成「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坐下來討論;終於促使捷運民生汐止線汐東段與基隆捷運計畫整合,讓「汐東捷運」有推動的可能。​

​林佳龍表示,雖然卸任交通部長,但他一直關注汐東線,唯有站在國土規劃與廣域治理的整體思考,打破本位主義,才能讓跨市的軌道路網建設發揮最大的綜效,全民得利,這是治理首度圈重要的思維。​

​林佳龍表示,很高興看到蘇貞昌前往視察,讓我們對於汐東捷運加速推動更有信心。他表示,新北汐止的交通問題改善後,將帶動基隆河谷廊帶、大汐止產業聚落發展,串聯產業據點、促進新北在地就業,進一步帶動新北升級,讓我們一起期待「汐東捷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