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境外網攻8/4起轉為癱瘓特定部會官網

  • 時間:2022-08-05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境外網攻8/4起轉為癱瘓特定部會官網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國防部、外交部等特定部會網站被鎖定攻擊。(行政院提供)

政府網站近日頻遭網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5日)下午表示,8月4日到5日,攻擊模式轉為集中攻擊特定部會官網,各部會將彈性擴充流量,排除障礙。羅秉成也表示,相較於侵入竊取政府資料,官網壅塞尚未達到資安危機的程度。

解放軍對台軍演,同時政府部會官網這幾天也不斷受到境外網路攻擊,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等網站各有不同受災程度。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下午表示,境外網路攻擊在8月2日達到高峰,是單日最高攻擊量的23倍,而8月4日、5日攻擊焦點開始鎖定特定部會官網,各部會已彈性擴充流量,排除障礙。羅秉成說:『(原音)這兩天,模式上觀察到,已經比較集中攻擊特定部會,那些部會已經按照資安相關規定啟動應變機制,會在最短時間排除影響。這種資安攻擊態樣除了侵入以外,另外就是讓你網站產生壅塞,或是沒辦法再運作。』

羅秉成表示,以資安危害來看,網路攻擊主要分為入侵竊取資料、壅塞網站和置換網站內容;侵入政府網站竊取機密危害相對嚴重。但是這兩天是以壅塞網站為主要攻擊手法,尚未發生資料被竊的狀況,沒有達到資安危機的等級,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

羅秉成說,官網壅塞不會影響政府運作,行政院資安處24小時待命提供協助,各部會經歷這波攻擊,也會進一步提升防禦量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