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再度譴責中國軍事威脅 感謝國際社會力挺台灣

  • 時間:2022-08-05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再度譴責中國軍事威脅 感謝國際社會力挺台灣
外交部5日再度譴責中國軍事威脅,感謝國際社會力挺台灣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外交部今天(5日)再度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理性自制,停止對台灣人民的威脅,同時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及關切台海和平,共同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捍衛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外交部表示,中國對我國周遭海域發射多枚飛彈,並連日進行海空演訓,多批次機艦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並跨越海峽中線,嚴重威脅台灣的國家安全、破壞台海現狀、干擾國際航運及貿易正常往來,也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外交部重申,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不會升高衝突或挑起爭端,會沉著應對中國不負責任的軍事脅迫,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非理性的軍事挑釁、破壞現狀,對區域安全構成嚴峻挑戰,我方籲請各國聲援,共同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也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由衷感謝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及台海安全,公開呼籲中國切勿片面改變區域現狀。目前已有友邦、理念相近及友我國家超過40國行政及立法部門等各界友人聲援台灣,例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聯合聲明,而東協外長會議也發表共同聲明,要求自制並停止挑釁行為,此外,我國多位友邦元首等政府高層也在公開場合堅定聲援我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