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發表英日語推文 籲國際支持民主台灣

  • 時間:2022-08-05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發表英日語推文 籲國際支持民主台灣
蔡英文總統透過Twitter(推特),發表有關4日談話影片的日語推文。(圖:推特@iingwen)

針對中共升高軍事威脅,蔡英文總統4日晚間透過影片發表談話,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為;總統府今天(5日)表示,總統下午透過Twitter(推特),發表有關4日談話影片的英、日語推文。

英語推文的中文翻譯內容為「我國政府和軍方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軍事演習及資訊戰行動,並會隨時準備作出必要的反應。我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遏止區域安全局勢的升溫。」

日語推文的中文翻譯是「各位日本的朋友,本人將就當前台灣情勢的因應作為做一說明。和平是最重要的,我國絕不會採取會加劇局勢緊張的挑釁行為。但在必要時,我們也有守護自己國家的覺悟跟信心。我們期盼與日本這樣具有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等共享價值觀的國家,攜手一同保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總統透過Twitter(推特),發表有關4日談話影片的英、日語推文。(圖:推特@iingwe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