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國防部掌握飛彈資訊 專業軍事判斷是否公布

  • 時間:2022-08-05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國防部掌握飛彈資訊 專業軍事判斷是否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國防軍事訊息以國防部發布的為準,他強調,國防部有足夠的監偵措施,彈道落點都有掌握,是否公布會有專業軍事判斷。(資料照/王韋婷攝)

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其中4枚越過台北上空;但國防部第一時間並未發布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訊息,引發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5日)表示,共軍演習訊息發布以國防部為準,國防部都有掌握彈道落點,是否公布會有專業軍事判斷。

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軍事演習,國防部公布,解放軍共對台灣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落在北部、東部和南部海域。不過,日本防衛省稍晚公布,發射的飛彈有4枚掠過台北上空;外界質疑國防部未在第一時間揭露完整資訊。

對此,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下午表示,國防軍事訊息以國防部發布的為準,他強調,國防部有足夠的監偵措施,彈道落點都有掌握,是否公布會有專業軍事判斷。羅秉成說:『(原音)在這一次的中國大陸的軍演過程裡面,相關軍事情形,我們國防軍事和國安部門,都是立即掌握,而且都有足夠有效的偵監措施進行。換言之,所謂的彈道落點都在掌握中,要不要公布這件事情,要從軍事專業去判斷。重點是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如何妥為應處跟防禦。』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批評中共對台軍演囂張跋扈,他捐出新台幣30億元加強國防。對此,羅秉成表示,曹興誠的做法令人佩服也深表感謝,且曹興誠也點出加強國防不只武器防禦,還包括認知戰、心理戰等,有賴全民國防教育。

羅秉成感謝曹興誠的義行與支持,並說相關部會或許可以再與曹興誠聯絡,進一步了解意見與態度,大家來配合協助。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