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會晤柬反對派領袖 關切柬埔寨民主

  • 時間:2022-08-05 19: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會晤柬反對派領袖 關切柬埔寨民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5日訪問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今天(5日)在訪問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期間,會見面臨叛國罪指控的柬埔寨反對黨領袖根索卡(Kem Sokha),布林肯並對柬埔寨明年大選前,該國的民主受到侵蝕表示擔憂。

作為全球任職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之一,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已統治該國超過37年。 洪森領導的政黨在2018年的全國大選中,贏得國會所有席位。

今年6月,金邊一間法院在大規模叛國罪審判中,判處大約60名反對派人士有罪,其中包括大膽敢言的美籍柬埔寨裔律師申提利(Seng Theary)。人權團體譴責這些反對派人士被判有罪是出於政治動機。

布林肯說,他在與洪森的會談中,對柬埔寨陷入困境的民主直接表達了擔憂。布林肯此行訪問金邊,目的是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長會議。

布林肯今天告訴記者說,允許各政黨更廣泛地參與政治體系,將可增強國家力量。

他表示:「阻礙我們兩國加強關係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我們擔心柬埔寨政府對人權和民主制度的尊重受到侵蝕。」

布林肯表示,今天稍早,他會見反對黨領袖根索卡。根索卡因為叛國罪受審,該案件自2020年1月以來一直拖延至今,並且可能將他實際排除在明年的全國大選之外。

在與洪森的會談中,布林肯也提出申提利的案子。申提利在6月的叛國案審判中,被判入獄6年。

洪森及其執政黨已公開支持他的長子、現任陸軍司令洪馬內(Hun Manet)接班,繼續統治柬埔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