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中國對話 林芳正:日本仍持開放態度

  • 時間:2022-08-05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TB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中國對話 林芳正:日本仍持開放態度
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表示,日本仍然對與中國進行對話持開放態度,並表示在雙方關係緊張時,保持良好溝通顯得尤為重要。 (資料照/AFP)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今天(5日)表示,日本仍然對與中國進行對話持開放態度,並表示在雙方關係緊張時,保持良好溝通顯得尤為重要。

在林芳正對記者發表上述評論之前,因為北京對於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在台灣週邊展開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深表不滿,北京於是在4日取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林芳正,原訂在柬埔寨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長會議場邊舉行的中日外長會談。

根據日本「TBS」電視台今天的報導,王毅與林芳正今天都出席的東協外長與東亞峰會(EAS),在林芳正發表演說時,王毅離開座位。不過,TBS引述東協相關人士報導,在林芳正發言完畢後,王毅返回座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