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以色列空襲加薩 聖戰組織發射上百枚火箭

  • 時間:2022-08-06 07: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回應以色列空襲加薩 聖戰組織發射上百枚火箭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承諾將「不計代價保衛我們的人民」。(美聯社/達志影像)

位於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5日朝以色列發射上百枚火箭,回應以色列的空襲。這波空襲導致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含1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Islamic Jihad movement)高階指揮官。

隨著當地進入晚上,以色列當局表示,南部及中部地區響起空襲警報。同時,以色列電視台播放的影像顯示,有多枚飛彈遭到防空系統擊落。在以色列的經濟中心特拉維夫(Tel Aviv),目擊者表示,他們聽見爆炸聲,但沒有關於空襲警報的報導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表示,他們在5日朝以色列城市發射了超過百枚火箭,包含特拉維夫。以色列的急救單位表示,沒有接獲死傷的消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是一個與統治加薩地區的哈瑪斯(Hamas),有相近意識形態的武裝團體。

在這些攻擊的一年多前,以色列和哈瑪斯在2021年5月進行了為期11天的戰爭。這場戰事導致加薩有250人死亡、以色列則有13人死亡,並讓加薩的經濟遭受重擊。

稍早,加薩當地的衛生官員表示,以色列的空襲導致至少10人死亡,包含1名5歲孩童,以及55人受傷。在這波空襲的幾天前,一名巴勒斯坦武裝團體領袖本週遭到逮捕,導致緊張情勢升溫。

一名以色列發言人表示,這波空襲擊斃了聖戰運動指揮官賈巴里(Tayseer al-Jaabari),以及15名「恐怖份子」,但表示軍方沒有最終的死傷統計數字。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表示:「以色列針對立即性的威脅,執行了精確的反恐行動」,拉皮德承諾將「不計代價保衛我們的人民」。

拉皮德說:「我們不是與加薩民眾作戰。伊斯蘭聖戰運動是伊朗的代理人,他們想要摧毀以色列,並殺害無辜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軍方在一則推文表示,其戰機鎖定了伊斯蘭聖戰運動位於加薩的據點,「嚴重影響了該組織的軍事發展能力」。

一名伊斯蘭聖戰運動官員證實,賈巴里已經在空襲中身亡。以色列軍方稱賈巴里為伊斯蘭聖戰運動及哈瑪斯之間的主要協調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