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岸田文雄內閣改組 防衛大臣岸信夫將卸職

  • 時間:2022-08-06 09: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媒:岸田文雄內閣改組 防衛大臣岸信夫將卸職
63歲的岸信夫是安倍晉三的胞弟,自2020年9月起就一直擔任防衛大臣。(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6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Fumio Kishida)將在10日進行的內閣及黨務改組,讓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卸職,因為考量到他的健康狀況。

讀賣新聞報導,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上個月遭槍殺身亡後,岸田文雄原本預計在9月初進行這項改組,但在日本國內COVID-19疫情和台海情勢升溫的情況下,岸田文雄將提早進行改組,來鞏固其領導地位。

這項改組正值岸田文雄的保守派政府,在今年7月參議院選舉取得了多數席次。

63歲的岸信夫,是安倍晉三的胞弟,他自從2020年9月起就一直擔任防衛大臣。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執政的自由民主黨副總裁麻生太郎(Taro Aso)及幹事長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都可望留任。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