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思羽、馮翊新惜敗日本怪物兄妹 WTT混雙摘銀

  • 時間:2022-08-06 09: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思羽、馮翊新惜敗日本怪物兄妹 WTT混雙摘銀
台灣桌球好手陳思羽(左1)在這次WTT挑戰賽突尼斯站戰績彪炳,除與馮翊新(左2)的混雙勇闖冠軍賽,女單也成功闖進4強。(WTT官網)

台灣桌球好手陳思羽與小將馮翊新,今天(6日)凌晨在突尼西亞舉行的WTT挑戰賽突尼斯站混雙決賽,以2比3不敵日本「怪物兄妹」張本智和與張本美和,名列亞軍。

陳思羽在這次WTT挑戰賽突尼斯站戰績彪炳,除與馮翊新的混雙勇闖冠軍賽,女單也成功闖進4強,而與黃郁雯的女雙則止步8強,也是這一站表現最佳的台灣球員。

現年19歲的張本智和父母親都是中國人,2014年他與家人一同歸化日本,2018年他以14歲之姿拿下全日本桌球錦標賽冠軍,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全國冠軍,也有「怪物」的稱號。

而胞妹張本美和也不遑多讓,目前年僅14歲,就在WTT挑戰賽突尼斯站女單4強擊敗陳思羽、打進決賽,混雙則與哥哥聯手奪冠。

今天混雙決賽,陳思羽與馮翊新的台灣組合,前兩局打完以11比9、8比11扯平,第3局台灣組合在9比9平手僵局時連搶2分,以11比9拿下,局數再次超前。

取得聽牌優勢的台灣組合,第4局一度以7比6握有微幅領先,無奈接下來陷入亂流,一口氣連丟4分,雖然兩人很快回穩,重新追平比分,卻在10比10之際又連失2分,以10比12讓出,戰局再被扳平。

決勝局台灣組合全力搶攻,拉出5比2攻勢開局,一度握有3分領先,可惜卻沒能守成,在6比5領先時連丟6分,反以6比11讓出,也痛失冠軍。

至於女單方面,陳思羽在4強同樣遭遇14歲的張本美和,而歷經50分鐘激戰,她以1比4不敵對手止步4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