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減供威脅 德官員:需節省20%天然氣消費

  • 時間:2022-08-06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減供威脅 德官員:需節省20%天然氣消費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經把經由北溪1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線輸往德國的天然氣流量,削減至20%,增加了德國要為冬季節省天然氣的壓力。(AFP)

路透社報導,德國能源監管機構「德國聯邦網路局」(Bundesnetzagentur)局長穆勒(Klaus Mueller)表示,德國人必須節省至少20%的能源消費,才能避免在今年12月以前,面臨到因為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而導致的天然氣短缺問題。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經把經由北溪1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線輸往德國的天然氣流量,削減至20%,增加了德國要為冬季節省天然氣的壓力。

穆勒說,德國應該要把出口給鄰國的天然氣削減20%,並進口10至15 GWh (GWh=10億瓦小時或100萬瓩小時)的天然氣來避免短缺。

穆勒在「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今天(6日)刊登的訪談中表示:「如果我們不節省很多,而且沒有獲得任何額外的天然氣,我就會有麻煩。」

德國上個月上調了其秋季的天然氣儲備目標,要在9月1日前達到75%、10月1日達到85%,11月1日達到95%,並且推出了節省能源的措施。

根據德國政府的天然氣緊急計畫,在天然氣供應緊縮的情況下,一般家庭將優先取得供應,但穆勒說,優先不代表家庭可以度過使用。

穆勒補充說:「為了實現這些任務,我認為對一般家庭實施緊縮措施是合理的。」

穆勒表示,部分地方政治人物一直要求,透過水力壓裂法來取得的天然氣,這個方法無法解決未來兩個冬天的天然氣短缺問題。這兩個冬天,柏林仍將依賴俄羅斯天然氣。

但穆勒拒絕表示德國是否有可能延長現有核能電廠的服役時間,而是說要等待政府正在進行的壓力測試結果,來回答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