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與小馬可仕會面 強化美菲聯盟

  • 時間:2022-08-06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與小馬可仕會面 強化美菲聯盟
布林肯(右)是小馬可仕(左)6月30日上任以來,美國訪問菲律賓的最高層級官員。(AFP)

隨著中國在台灣周邊執行軍事演習,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6日)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會面,以強化兩國的「強大」聯盟。

布林肯是自從小馬可仕6月30日上任以來,美國訪問菲律賓的最高層級官員。

布林肯在位於馬尼拉的總統府與小馬可仕會面時表示:「這是一個強大的聯盟,而且我相信可以變得更強大。」

小馬克仕則讚揚兩國之間的「特別關係」。

美國與菲律賓訂有安全協議,並在該國與中國之間日益升溫的南海爭端中支持菲律賓。

布林肯與小馬可仕之間的會面,正值中國在台灣周邊發動一系列大型軍事演習,並引起美國及其西方盟友的譴責。

在4日與5日的軍演期間,中國對台灣周邊發射彈道飛彈,並部署戰機和軍艦。這場軍演今天持續進行。

這些演習是為了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訪台,此舉激怒了中國。

小馬可仕表示,裴洛西的訪問只是展現出衝突既有的「強度」,而沒有升高緊張。

布林肯是在柬埔寨參加完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後,於5日抵達馬尼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