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陳時中參選後才是變了一個人

  • 時間:2022-08-06 12: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蔣萬安:陳時中參選後才是變了一個人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右)6日出席南港區重陽里「父親節暨親子環保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 (圖:中央社)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曾表示,要國民黨對手蔣萬安維持形象、可惜他堅持不了。蔣萬安今天(6日)回應,陳時中參選前後說法做法不一樣,他才是變了一個人。

陳時中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表示,曾給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形象建議,維持溫文儒雅型態,不要變成戰鬥型,可惜蔣萬安沒辦法堅持。

蔣萬安今天出席南港區重陽里「父親節暨親子環保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參選前說萬華是破口,參選後說要疼惜萬華;參選前喝紅酒,參選後吃泡麵,才是真的變了一個人。」

媒體追問,國民黨眾多人士幫忙成立12區後援會,而這些人大多經歷1996年台海危機,對兩岸議題不陌生,是否覺得基本盤鞏固得很好。

蔣萬安表示,大家都追求和平、不希望戰爭。他重申中華民國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保護台灣這片土地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也是他從政始終如一的理念;面對任何威脅或侵犯國家主權、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絕對團結一致對外,這個立場非常清楚。

媒體追問國民黨定調要全黨歡迎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是否擔心影響深藍選票。

蔣萬安回說,「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就可接待且邀請各界國際友人來台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同時需要特別關注到區域和平穩定發展,不希望有任何衝突情勢的升高,危害區域和平的繁榮,這不是各界樂見的。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