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廣島原爆77週年 泉裕泰:祈願民主和平持續發展

  • 時間:2022-08-06 14: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廣島原爆77週年 泉裕泰:祈願民主和平持續發展
廣島出生的日台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77年前的今天,他的故鄉遭遇人類史上重大悲慘事件。(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今天(6日)是廣島原爆77週年,廣島出生的日台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77年前的今天,他的故鄉遭遇人類史上重大悲慘事件;在此動盪時刻,身在台灣更祈願,努力建立下來的民主與和平持續發展、擴大。

泉裕泰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他來台灣後第3個8月6日,每年這天全日本都會為和平深思、祈禱;77年前的今天,他的故鄉遭遇了人類史上重大的悲慘事件。

泉裕泰回憶說,當時他的叔叔9歲,原子彈帶走了叔叔的家人。活下來的叔叔,抱著沉重痛苦與一絲希望打拚一輩子,到上個月以86歲辭世。

泉裕泰指出,在他的年少時期,原爆留給廣島的傷口仍然強烈刺痛著,但也親眼見證當地民眾將痛苦與難過,轉換為推動、祈願和平的力量;象徵和平與祈福的紙鶴,不論在小時候還是一甲子後的今天,都不曾在自己的生命中缺席。

泉裕泰說,今天,他折了不知道人生第幾隻的紙鶴。77年的時間,或許讓戰爭傷痕漸漸淡化,但今天,這世界仍然不停發生人為的心痛悲劇;在這個動盪時刻,他身在台灣更祈願,努力建立下來的民主與和平持續發展、擴大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