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切斷與美溝通渠道 布林肯指責不負責任

  • 時間:2022-08-06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切斷與美溝通渠道 布林肯指責不負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資料照/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6日)指責中國採取了「不負責任的步驟」,停止與華府的主要溝通渠道,並表示,中國對台灣的行動顯示,是從優先考慮和平解決問題轉向使用武力。

在布林肯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台灣官員表示,中國戰機和軍艦今天進行了對台灣攻擊的演練,這是北京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週稍早訪台後,採取的一系列報復措施之一。

布林肯在馬尼拉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中國在國防、毒品、跨國犯罪和氣候變遷等8個關鍵領域,停止美中雙邊合作的報復行動是在懲罰全世界,而不僅僅是美國。

他說,「其中包括幾個軍方溝通渠道,這對於避免溝通不良和避免危機至關重要。」

布林肯並說,「暫停氣候合作不是在懲罰美國,而是懲罰全世界,尤其是發展中國家。我們不應該因為我們兩國之間的分歧,而在全球關注的問題上挾持合作。」

布林肯說,美國一直聽到盟友們對中國在台灣周圍採取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動表示擔憂,但華盛頓將繼續穩定地處理當前局勢。

他說,他已在柬埔寨舉行的一項地區會議上向中國外長王毅表示,美國決心保持溝通渠道暢通,以防止誤判,而這也是世界對美中的期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