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黃珊珊周末關渡拼人氣 蔣萬安打選戰不怕「芒果乾」效應

  • 時間:2022-08-06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陳時中、黃珊珊周末關渡拼人氣 蔣萬安打選戰不怕「芒果乾」效應
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 (資料合成照/中央社)

儘管共軍在台灣海域軍演,不過,國內政壇選舉活動沒有停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和有意參選的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6日)上午都到關渡參加活動,拼人氣。至於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也參與地方活動,對於中共軍演是否擔憂「芒果乾」效應?蔣萬安也表示,他的態度很一致,中華民國就是主權獨立國家,面對各界威脅就是要團結一致對外。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6日上午參拜北投關渡宮,並接受關渡宮致贈媽祖琉璃。陳時中表示,先前以防疫指揮官身分參拜關渡宮,祈求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過去,當時也特別提到指揮官要注意不要引發對立,所幸有賴全民努力防疫,成為世界典範。而今天深切感受到媽祖慈悲,未來選舉也會一本初心,不要造成對立,做好的競爭,提出好政見,讓市民認同,目標是能做事,也要議員的監督讓他做對的事。

另一位有意參選的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樣也到關渡參加活動,是否有相互較勁的意味?對此,陳時中也表示,大家都是本著誠意,爭取選民支持。陳時中說:『(原音)大概各各有參選的人,會認為關渡和北投都是非常重要,有很多民眾和信眾,所以珊珊副市長可能也有這樣的感覺,所以大家都本著誠意,來這裏爭取支持。』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6日則是到南港區參加「父親節暨親子環保活動」,媒體詢問中國軍演態度強硬,是否擔憂「芒果乾」效應?蔣萬安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就可以接待且邀請各界國際友人來台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同時需要特別關注到區域和平穩定發展,不希望有任何衝突情勢的升高,危害區域和平的繁榮,因為這不是大家所樂見。蔣萬安也重申,他的態度很一致,要保護台灣這片土地,面對各界威脅就是要團結一致對外,這個立場非常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