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會蒲亭 同意以盧布支付部分俄天然氣

  • 時間:2022-08-06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艾爾段會蒲亭 同意以盧布支付部分俄天然氣
美國和歐盟正試圖說服俄羅斯的能源客戶不要以盧布付款,以限制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圖:Pixabay)

法新社今天(6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證實,土耳其將開始以盧布支付部分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費用。

在艾爾段稍早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俄國西南部城市素溪(Sochi)進行了4個多小時的會談後,莫斯科率先在5日晚間宣布這項消息。

美國正在領導國際社會努力,對在2月底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但由於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北約成員國土耳其試圖在這場衝突中保持中立。

土耳其去年進口的石油高達四分之一來自俄國,俄國天然氣也佔其採購總量45%。

艾爾段在從素溪回國的航班上對土耳其記者說,「土耳其的大門向所有人敞開。」

艾爾段說,「這次素溪之行的一件好事是,我們與蒲亭先生就盧布(付款)達成了一致。」

艾爾段和俄羅斯官員都沒有說明,多少天然氣將以盧布支付。

避免用美元支付天然氣費用,有助於土耳其保護其日益流失的硬貨幣(hard currency)儲備。

據報導,土耳其政府在過去一年花費了上百億美元,試圖支撐在近來經濟危機中重貶的土耳其貨幣里拉(lira)。

在過去12個月裡,里拉兌美元仍重貶55%,消費者物價飆升了80%。

這場經濟危機已讓艾爾段於明年7月大選,爭取贏得第三個10年的執政之路變得更加複雜。

美國和歐盟正試圖說服俄羅斯的能源客戶不要轉向以盧布付款,以限制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

對莫斯科來說,以盧布收款有助於避免美國對全球銀行施加,與莫斯科進行美元交易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